“火灾无情,警钟长鸣”

济南大学商学院
2020-11-23 23:00 浏览量: 3883

为增强全体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预防消防隐患,11月19日,济南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火灾无情,警钟长鸣”线上答题活动。

杂草不除禾苗不壮,火患不除效益难上。针对大学校园频发火灾事故的现状,本次活动以“火灾预防”为主题,旨在加强学生们对火灾预防的重视,掌握火灾预防知识。

同学们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答题,题目主要围绕火灾预防、扑救及逃生知识等内容展开,在规定的时间内,学生们进入答题页面,测试时间为60分钟,同学们认真选出自己的答案,答题的同时增加消防知识。线上答题不仅增长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应掌握的消防基础知识,而且让同学们更快掌握疏散逃生的基本技能、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扫除消防知识盲区。

加油,答题人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线上答题能很好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在广大师生中传达消防安全理念,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此外,线上也能查阅到相关因民众消防安全知识匮乏、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引发的一幕幕血案,希望这些能引起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不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齐心筑牢防火墙壁。这次答题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经过答题,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和使命感。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希望今后同学们能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并将消防知识传播给亲朋好友,警惕身边存在的消防隐患,争取人人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人身安全,掀起全民参与消防安全预防的热潮。

点开我

快来了解防火小知识吧

1、119电话要记清,及时准确报火警。

2、安全使用液化气,经常检查多警惕。

3、液化气残液不乱倒,统一回收最可靠。

4、燃气泄漏不要慌,快关阀门速开窗。

5、危险物品易爆燃,家中存放不安全。

6、装修材料要慎选,刷漆远离着火源。

7、灭火器材是个宝,机动车辆不可少。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济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